Sunday, August 23, 2009

第七封情书:最好的父亲


主所爱的,主必管教。(希伯来书12:6)

我曾在一本属灵书籍看到这样的一句话:“当你对某一个人有特别强烈的怜悯之心时,其实是上帝要使用你去帮助他,成为他生命中的贵人。”我确实有过这样的感觉、这样的经验。


四年前,我有一位学生,他虽然聪明,但是性情很古怪,缺点又多,十分难与他沟通和相处。但不知为什么,我在教导他时,总是有无比的耐心。即使他做一些事或说一些话伤害我,我还是会宽恕他,想尽办法要教好他。于是,我就常常为这位学生祷告。

我相信是上帝的安排,让我成为他小学三年的华文老师,让我有很多机会对他进行言教和身教。我相信是上帝软化他的心,让他接受长辈的忠告。我相信是上帝介入他的生活,让一些不如意的事情发生在他的身上,对他产生启发的作用。因为环境就如同一面镜子,好让我们意识到自己的问题。上帝也往往会把恶势转为对我们有益的事情。

我们相识的日子已经踏入第四个年头了,这位学生已升上中一,我再也不是他的华文老师了。不过,我们偶尔会联络,我们不但会聊天说笑,还会谈论一些艰深的课题。这三年多来,他改变了很多。他不但学会认错、学会感恩、学会珍惜,还学会懂得和别人好好相处,不再自我中心。这都是上帝奇妙的杰作啊!

我感谢上帝垂听我的祷告、感谢上帝没有放弃这位学生、感谢上帝使用我,并赐我智慧和耐心去教导他。最后,我还要再说一次感谢上帝让我成为他生命中所信任的大朋友!

天父啊!孩子愿意继续地被祢使用,让我去帮助祢要我去帮助的学生,并且让他们认识祢: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