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August 22, 2009

第五封情书:真正的平安


耶稣说:“我留下平安给你们,我把自己的平安赐给你们,我给你们的,不像世界所给的。你们心里不要难过,也不要恐惧。”(约翰福音14:27)

香港电视艺人――邓萃雯和大马歌手――关德辉在见证分享会中曾说过信主后,内心得着真正的平安。这种平安,只有上帝才能给到的。当然,我跟他们也有同样的感受。

人类的欲望是无止境的,即使有很多东西了,还是觉得不够好、不够多,还是会不断地去追求更多、更好的。但你扪心自问,你所追求的东西真的是你所需要的吗?还是看到别人有,你又要有呢?又或者是要用这些东西来让自己有安全感呢?

其实,每一天、每一件事,都不停地在变化。今天你所拥有的,不代表明天你还拥有;今天你所没有的,也不代表明天没有。身为人类的我们能力是有限的,也太渺小了,无法控制一切,唯有创造宇宙的上帝才能掌管一切。我们知道有关自己的只有一小部分,但上帝却知道我们的全部,包括未来。只要我们愿意敞开心,让上帝进入我们的生命,上帝就会与我们同在,带领我们走未来的路。上帝无所不知、无所不能,并且知道哪一条路对我们最好。

有人或许会以为基督徒的生活一帆风顺,其实不是。上帝未曾应许天色常蓝,花香常漫。但上帝却应许,当我们面对人生各种风浪时,上帝会帮助我们,并赐我们力量,让我们内心仍然平安。因为上帝对人类的爱是永恒不变的,绝对不会离弃我们。


有人可能会问:“上帝爱我们,为什么不让我们一帆风顺呢?”上帝给我们的困难都有其美意。发生的时候或许不觉得,甚至会埋怨上帝。不过,回头看时,就会看到上帝对我们的用心良苦,看到上帝的恩典,反而会觉得很感恩。哈利路亚!

小时候,我曾经想过:这个世界上有什么东西是永恒不变、十全十美的?长大后,我找到答案了,那就是我们生命的源头--上帝对我们的爱是永恒不变的,他也是十全十美的!现在,上帝已经住进我的心里面,每天与我同行,我内心已得着真正的平安了:)